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几道适合冬天吃的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鲜香味美,再冷也不怕

卤五花肉块

1.png做法:

1.将五花肉洗干净,切成方块,加入生抽老抽腌制几分钟备用。

2.葱姜蒜切好,锅里预热,开始爆香,炒出香味以后呢,加入五花肉块翻炒2分钟,别着急加入食盐,我们换个锅,将肉倒进去,加入水,冰糖、五香粉和八角大料等,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2个小时,用筷子一插就能插透,肉就熟了。

3.捞出来,撒点香菜,就可以吃了。

4.另外呢,家里如果有烧饼,我们就可以自己做肉夹馍或者肉饼,超好吃,加入青椒和肉汤,美味可口。

大锅炖豆角

15道下饭菜,不用发愁每天吃啥啦,可以收藏哦

【准备食材】豆角、猪肉

【具体做法】

1.把豆角两头的尖掐掉,清洗干净,掰成小段。五花肉切厚片,还要切一些肥肉,豆角是喜油的菜,遇油则软。

2.先把肥肉下热锅里炸出油,然后下五花肉煸炒,待肉变色后下豆角。

3.炒豆角这步特关键,一定不要添水,开着锅盖反复翻炒,炒成翠绿色,把豆腥气炒出去,这样炖出来的豆角颜色好看,而且没有豆子味。

4.加盐和酱油,少添些水,把豆角炖软炖烂为止。出锅前撒点蒜末味道更香。

鸭血粉丝汤

天冷不知道吃什么才暖和?12道汤菜做法分享给你,热气腾腾还下饭

食材:

绿豆粉丝、辣酱、油、鸭血、鸭肝、鸭肠、豆腐泡、豆干、小油菜、香菜、老鸭汤、盐、白胡椒粉、蒜汁、醋

做法:

1.粉丝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,鸭血表面冲水切成细条或小块,豆腐泡中间切开,豆干切小段,鸭肠切小段、鸭肝切片,小油菜、香菜洗净备用。

2.把提前炖好的老鸭汤准备好,用鸭架小火熬制成汤,没有的话可用其他汤料代替。

3.锅中倒入适量老鸭汤,中火煮开。

4.锅开后放入准备好的鸭血。

5.再把豆腐泡和豆干放入锅中。

6.锅开后滚上两滚,放入小油菜。

7.再把泡开的粉丝放入锅中,大火煮开。

8.放入适量盐和白胡椒粉。

9.关火盛入碗中,放入鸭肠、鸭肝,点缀适量香菜,加入蒜汁、醋和辣椒油即可。

美食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,闲暇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美食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热爱生活,热爱美食,关注小依爱生活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哦,今天分享的美食菜谱朋友们都喜欢吗?欢迎留言,评论、交流,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